土小豆大笨象

吃肉爱好者

—— 【大薛】一个故事「46-50」

看碗食太太的文哭的仿佛一个傻逼

碗食:

昨晚芒果直播时大老师的一番言论,导致我对生活,命运,以及大老师的人生观进行了一番一点儿也不深入的思考……


正好文章进行到这里,就给揉吧揉吧掺了进去……


——本章一切毫无存在意义的叨逼叨皆为个人想法,欢迎差评与探讨,切勿当真……









46


    生活如一池温吞的水,能磨平最锋利的石子和最尖锐的性情。


    可世上仍有一样东西可与生活匹敌,那就是命运。


    命运它多厉害,斩钉截铁,说一不二。它安排你知道什么你就会知道什么,安排你去到哪里你就得去到哪里。它不使坏,也不心软,好的地方它会带你去走,坏的地方它也硬押着你停留。


    可人生又偏没那么顺遂,所以比起康庄坦途,它总会给你安排更多的坎坷与岔路。你当然不乐意,你想绕道走,可它说什么就得是什么,你哪怕挣扎到伤痕累累也没法逃脱。


    所以大张伟向来信命。


    总想着反叛世界不好,朋克归根结底也不过是种思想,又不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性格。大老师早年也想过逆命而行,可慢慢也一点点看懂,无论你怎么折腾都不过是白费力气。


    倒不如就这么顺其自然地往下走,反正该碰到的家伙总是会相遇,该发生事情的也还是要面临。


    多省心。


    对于这种拿它没招儿的东西,就该这么淡然相处。大老师晃悠着脑袋看着电视机,对这种无力甘之如饴。


    直到他收到那条短信。






47


    薛之谦去泰国之前,大张伟还同他见过一面。


    也不是特意约出来什么的,就是在上海录完节目飞回北京,上了飞机一看正好跟薛之谦坐在一起。偶遇总该是意外的,但他那时候看起来挺累,也没什么精神,大张伟也就没跟他聊上太多。


    后来薛之谦歪着脑袋在旁边睡着了,大张伟还颇有些欣慰,想着他的神经衰弱确实是好了不少。


    就是眼圈还是有点发青。


    飞机落地的时候薛之谦还有点迷糊,揉着眼睛微张着嘴,在背包里翻找口罩的样子十足像个小孩。大张伟从裤兜里摸出墨镜戴上,帮着他把桌上的手机什么的收进背包。


    “不赶时间的话去我家坐坐?”背包的拉链被大张伟顺手拉好,“叮”一声碰上底端的搭扣,“上次你把钱包落我那儿了,这次去上海也没记得带去给你。”


    薛之谦抡起包在背上背好,打着哈欠摇了摇头:“不了,这次时间有点紧,明天还得飞泰国。那边等我开工呢。”


    “拍戏啊?”


    “服装店的事。”


    “那行。”大张伟点头表示了解,“那下次再联系啊,我把钱包带给你。”


    “好啊,到时候请你吃饭!”薛之谦高抬起手,大张伟也已经对这个动作非常熟悉,一个掌就击了过去。


    “那我先走了,外面有车等我呢,电话联系!”


    “好嘞,回见回见。”


    大老师一边慢悠悠走路一边跟他拜拜,看着他一路小跑着往出站口走。薛之谦今天穿了件灰色针织外套,松松垮垮的,跑起来后摆一荡一荡打着小腿,黑色窄腿裤衬得偶尔露出的脚腕子雪白。


    快要跑出他视线的时候大老师突然挺想把他叫住,一个“薛”字冲出来一半又被他生生咽回了肚子里。


    毕竟他又没什么事跟人家要说,这冲动来的太没缘由。






48


    撰着手机冲向登机口的时候,大老师突然就想起了那天他想叫住薛之谦的事情。


    看到短信之后的现在,他才意识到那种冲动并非没有原因。命运无可避免,但它总会小恩小惠似的给你一点飘忽的感觉。


    大张伟一向对这种感觉分外敏感。初中上课打盹,全班趴了一半,却只有他能在班主任巡堂的前一分钟惊醒。高中打着电动,突然觉得该走,没离开多远就能听见游戏机室的呼天抢地。


    可他已经很久没在乎过那种心下一悸的模糊触感。不是没有,而是没再将其真正放在心里,并试图借此做出躲避。毕竟多年以来的经验已经足够他了解,可以成功躲避的其实都无伤大雅,而真正严重的事情却都避无可避。


    这些年来他也时常有所感觉,但事后再回想起,也会觉得即使有所警醒也没法做出任何措施。毕竟那一瞬间的想法并不会为你指点事情的方向,你即使糊里糊涂做出什么举止,最后也还是会发生同样的故事。长此以往他便安分守己,每天在嘴边挂着的都是“命运会带你去每一个你要去的地方,因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”。


    之所以说是最好,其实也不过是因为只有这么一个安排。


    他已经信命很久,顺其自然很久。有时候会回想起那些事前的警醒,也不过只有那么一瞬间的感慨和唏嘘。可只有这么一次,一条全英文的短信发到他的手机里,然后他猛地瞪大了眼睛。


    这是他第一次因为忽视而感到后悔,也是第一次如此希望时光返回。






49


    被送到医院的时候,薛之谦其实还算清醒。


    身上各个部位都传来疼痛,个别地方已经让他产生了麻木的错觉。他对于自己的伤势其实也没什么底,但想想也都是在粗糙地面上剐蹭出的伤口,总不至于有什么生命危险,也就稍稍放了点心。


    同行的工作人员都受了不同程度的轻伤,薛之谦让他们先去检查一下,等手术完了再集中到病房里。众人拜托翻译问了医生他的情况,确定大多只是皮外伤,也就放下心来叮嘱两句,一步三回头地跟着护士去处理伤口。


    推床被外科的医生接了过去,拉开大门推进手术室里。打了麻醉之后薛之谦迷迷糊糊陷入了昏睡,也忘了告诉医生自己有人陪同。


    手术进行到一半医生拉开大门,看见外面空无一人就找出了薛之谦的手机,给联系人的第一位发了一条短信。


    病人明显不是本地人,医生也就用了世界通用的英语。奈何英文水平实在不算太好,他就只简单说病人出了车祸,并没有说明伤情。


    这就是大老师飞奔上红眼航班的原因。






50


    那话怎么说来着?


    大张伟带着没喘匀的气站在病床旁边,看着沉睡的薛之谦回忆过往。


    暗红尘霎时雪亮,热春光一片冰凉。


    当你不得不面临你才会猛然清醒。在好几个小时的忐忑不安和追悔莫及后的当下,一切的微妙情感都终于有了解答。


    大张伟好歹也是个朋克摇滚,对于这种事情当然不会震惊或者逃避。他花了两秒钟来接受自己的情感,紧接着的好久好久都在反省那段不清醒的光阴。


    怎么就没早点发现呢。他在病床旁的地面上坐下,用轻轻的力道捏住薛之谦带着擦伤的手指。


    ——他已经戴上那枚戒指了,你清醒的实在太晚,你打算怎么办?


    要不干干脆脆放弃得了?不见面,不联系,感情这玩意儿多不靠谱啊,总有一天能被时间磨平。


    ——可他伤着呢,要不你试试从他旁边走开一秒,你看你做不做得到。


    ……等他伤好?


    ——得了吧张伟,别忽悠自个儿了,就这样吧。顺其自然就行,反正你向来信命。


    那到底什么是命运?


    ——你没法阻止的一切都是命运。


    包括爱情?


    ——包括爱情。






【TBC】









我的心愿是……世界和平……


还有就是……今晚的静距离……我可以哭得不那么像个傻逼……

评论
热度(10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土小豆大笨象 | Powered by LOFTER